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报告题目:土壤微生物多样性的维持和调控机制

报告人:张西美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15日15:00-17:00

地点:图书馆西门报告厅(书林堂) 张西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农业农村部“杰出青年农业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科英才”。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壤微生物多样性的维持和调控机制。先后鉴定了对土壤微生物群落具有较大影响的环境变化因子和管理措施,分析引起这些影响的物理化学机制,从生态学过程的角度解析造成这些影响的理论机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10余项,在The ISME Journal、Global Change Biology、Molecular Ecology、mSystems、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等专业顶级期刊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20余篇。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