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2020年秋季学期仪器操作培训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提高广大教师和研究生仪器操作技能,让大型仪器更方便地服务于师生教学科研,教务部实验教学中心决定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相关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愿意学习高精仪器操作技能的我校教师和研究生。

二、培训内容

1、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质谱仪(ICPMS)、氨基酸自动分析仪器、红外光谱仪、荧光光度计、荧光定量PCR仪、扫描电镜(具体培训日程安排及收费标准见附件)。

2、每个模块从理论基础、仪器操作、结果分析三个方面进行培训,仪器操作为主。

三、有关事项

1、报名缴费

①有预付费的老师或同学,需持科研服务卡到实验大楼514室刷卡办理报名。

②实时付费的老师或同学,需到实验大楼514室开具测试费专用收据,计财处转账后,持报销单办理报名。

联系人:陈老师6288231

2、编班

每个模块培训名额最多10个,按照缴费顺序编列成班,名额已满的模块不再接收报名,无人报名的模块自动取消。

3、授课

每个模块的起始日期上午9:00,在实验大楼516室讲授理论课。

4、考核

授课完毕组织考核,考核以单人实际操作方式进行,考核合格,授予操作该台仪器的许可,考核不合格需参加补考。

5、其它

①开课前一周以上,可以取消培训,并退还费用至科研服务卡;开课前一周以内,不能取消培训,也不退还费用。

②如因个人原因不能按时上课,不予安排补课,也不退还费用。

③获得某台仪器操作许可证后,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可自己操作该仪器完成测试。

④其它未尽事宜,可电话咨询。

联系人:樊老师6288311陈老师6288231

 

山西农业大学教务部实验教学中心

2020年10月12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