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基因资源研究中心学术报告通知

   

报告题目:DROOPY LEAF 1,调节植物发育的“多面手”

主讲人:赵美丞 博士

报告题目:谷子模式体系的建立和应用

主讲人:汤沙 博士

地点:基因资源中心(原品资所)一层会议室

时间:2020年9月17日下午3点

赵美丞,博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研究方向为:植物激素信号转导及基因功能适应性进化,主要以黍亚科模式植物谷子为材料,重点研究谷子株型形态建成、逆境适应性的分子基础。以第一作者在PNAS, The Crop Journal, BMC Genomics, Scientific Reports等期刊发表多篇SCI论文。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中科院STS计划及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科研项目。

汤沙,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谷子基因资源刁现民研究组科研骨干。主要以谷子核心种质资源材料以及重组自交系的产量相关性状为研究对象,发掘杂粮作物产量性状关键调控位点并克隆重要基因,揭示目标基因调控产量性状的分子机制,发掘优异单倍型并开发相关育种技术,为谷子及其他作物高产育种提供理论和材料基础。在国内外主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其中代表性论文发表在PNAS,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以及Plant molecular biology等杂志上。参与选育“中谷2”等品种,通过国家鉴定。

基因资源中心 科研管理部

2020年9月16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