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省种质库种质资源科普开放周”活动的通知


根据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关于组织开展“种质资源科普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农种畜函[2020]11号)要求,为宣传种质资源的重要性和提高公众种质资源保护意识,基因中心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开展“种质资源科普开放周”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一、时间与地点

开放时间:2020年9月14日-20日

开放地点:

1.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山西省种质库;

2.山西农业大学东阳试验示范基地种质资源鉴定圃。

二、活动形式与内容

本次活动由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举办,活动采取现场讲解、实地参观和交流互动的形式进行。在开放周活动期间,资源研究中心安排专人接待高校师生、科研人员及企业进行实地参观,并讲解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科普知识。具体介绍内容如下:

1.山西省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概况介绍:利用电子屏、PPT、展板等形式,由专人讲解山西省种质库保存作物种质资源的多样性和保护利用成就。

2.山西省种质库开放保存及种质资源共享利用交流:由专人进行现场讲解,样品、展板展示,就种质库为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提供免费保存资源、信息共享和实物利用等进行探讨交流,进一步促进种质资源的共享利用。

3.资源鉴定试验基地现场观摩:通过现场观摩,由专人讲解种质资源鉴定过程,向科研人员及高校师生展示山西省优异作物资源。

三、联系人

秦慧彬 18035104196

康国帅18704139476

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

2020年9月11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