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开征集教育“十四五”规划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科学开展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的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教育部办公厅现组织开展教育“十四五”规划研究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方向及题目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准确把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入分析内外环境、趋势变化,以及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定量测算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基础上,研究提出“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以及“十四五”时期推进实施的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和重大工程项目建议。具体研究课题及研究要点见附件1。

    二、申报有关要求

    1.课题负责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申报。课题组负责人应组织和指导课题实施全过程,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2.申报书请下载附件2并按要求填写,并于2020年2月26日将纸质申报书一式四份提交至科技处,同时将相应电子版(word文档,以“学院+姓名”命名)发送至sxndsk@126.com

    3.教育部将组织力量对课题研究申请书进行评审,择优遴选课题研究承担单位,于2020年3月底在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子网站公示遴选结果。

    4.课题负责人在课题执行期间要积极为规划编制提供决策咨询服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教育部所有。

    三、课题执行时间

    课题执行时间为2020年3月至2020年12月。课题组应按要求按时组织开展课题开题、中期评议和终期评审,具体时间与课题组协商确定,并在2020年7月底前提交阶段性研究成果,2020年12月底前提交课题最终研究成果(6份正式报告和报告简本,1份电子文档)。

    联系人及电话:马晶 13834513255

科技处

2020年2月18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