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农业地方标准自查清理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根据山西省农业标准化委员会秘书处《关于开展农业地方标准自查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完善我省农业地方标准体系,提高农业地方标准的整体水平,更好地为全省农业农村事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近期拟对农业地方标准进行清理。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清理目的

    适应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增强地方标准的先进性、有效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标准体系结构合理,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协调配套、满足我省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需要。

    二、清理范围

    由我校起草的现行有效的所有地方标准。

    三、清理内容

    1、产品检验方法标准,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标准,及超出“满足自然条件、风俗习惯等特殊技术要求”的地方标准(根据《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标准等地方标准进行清理的通知》(附件1),此项是本次清理重点,务必全面核查。)

    2、与现行相关法律、法规相抵触的,或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重复、交叉、矛盾的标准。

    3、实施率低、技术落后、品种已被淘汰、适用范围不当的标准,及结构、层次定位不合理的以及超出职责范围制定的标准。

    4、标龄超过五年的标准(清理重点)。

    根据以上内容,对相关标准进行清理,并填写清理意见:继续有效、修订、废止,另外说明理由。

    四、时间安排

    12月11日17:00前,各学院将《农业地方标准清理意见汇总表》填好并统一报送至科技处成果科,电子版发至邮箱:sxndcgk@163.com

    联 系 人:成春梅 李红玉

    联系电话:6288262

科 技 处

2019年12月9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