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及个人:

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质量,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决定对山西省“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研究机构,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二、课题内容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研究机构的“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共24项,主要围绕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深层次重大问题开展研究,具体请参看《山西省“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目录》。各单位也可围绕《目录》确定的重点领域和方向,结合自身研究优势,自行确定研究题目。

三、具体要求

1、课题申请单位要根据自身研究优势,精心组建课题组,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申请。鼓励吸收在一线有实际工作经验的人员加入课题组。

2、课题组负责人须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高级(或相当于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此条件的,须有两名同领域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的书面推荐。

3、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该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

四、申请、评审事宜

1、申请单位根据自身研究优势选择课题,如实填写《山西省“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申请书》(一式四份),并于2019年6月20日之前提交至科技处社科项目科,同时将电子版文件发送至sxndsk@126.com,请在邮件主题处注明“山西省‘十四五’课题(申请人)”字样。

2、根据《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课题管理办法(试行)》,省发展改革委组织课题评审小组,从研究的创新性、深入性、可操作性等方面,对申请单位的申请书进行评估,重点评估课题研究方向是否可以为山西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参考,择优遴选课题承担单位,并于2019年7月5日前通知承担单位联系人。

五、课题进度要求

1、承担单位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于2019年7月中旬与省发展改革委签订项目协议书。

2.承担单位应于2019年7月下旬完成课题研究大纲,提交省发展改革委审查。

3.承担单位根据审查结果,对研究大纲进行修改完善,于2019年8月底前向省发展改革委提交中期研究报告,并根据要求做好中期成果汇报的准备。

4. 承担单位根据中期评审反馈意见深化研究成果,于2019年10月底前提交最终研究报告。

5.省发展改革委将对最终研究报告进行评审,根据审查意见课题承担人应于10日之内,对研究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并向省发展改革委提交正式研究报告。省发展改革委正式向承担单位印发结题报告书。

6、课题研究期间,省发展改革委可依据工作需要,要求承担单位汇报研究进展情况。

六、课题研究经费

根据课题研究的具体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给予适当的经费支持。

联系人:马晶 电话:6288259

E-mail:sxndsk@126.com

科技处

2019年6月17日

附件1:山西省“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目录

附件2:山西省“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申请书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