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省级教学成果奖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省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的通知(晋教师〔2019〕16号),2019年省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及要求

    1.在转变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及其相关的教材,改进教学方法和教育技术,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高校立德树人,全面推进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内涵式发展和特色发展,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的成果。

    2.在组织教学工作,推动教学及教学管理改革,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开展质量保证与监控工作,建立自我约束、自我发展、自我评估的机制,推进教学管理现代化等方面的成果。

    3.结合自身特点,推广、应用已有的教学成果,并在实践中进一步整合、创新和发展,显著提高办学效益和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成果。有继承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并对教育教学改革有进一步推动和辐射作用的成果。

    二、申报条件

    申报本届省级教学成果奖应符合下列条件:

    1.参与评奖的成果一般应为省或学校正式立项结题的教改课题。今年准备结题的省级教改课题若申报教学成果奖,可同时提交课题结题材料和成果申报材料。

    2.教学成果必须经过不少于2年教育教学实践检验。实践检验的起始时间,应从正式实施(包括正式试行)教育教学方案的时间开始计算,不含研讨、论证及制定方案的时间。

    3.已获得国家级和省级教学成果奖的项目不再参评。

    4.申报教学成果奖时,每项成果的完成人原则上不得超过5人,涉及多单位、多部门的综合改革成果可适当放宽。

    三、申报材料

    申请山西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应提交以下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

    1.《山西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申报书》(一式一份,附件2)。

    2.《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结题报告》(附件3)。

    3.反映成果的总结,有关教育教学研究成果的实施方案、研究报告、课件(软件)、论文、教材、著作、实践效果的证明、获奖情况等及其他与成果有关的支撑材料1份。

    以上2和3的纸质版材料按《山西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支撑材料目录》(附件4)的格式合装成册(一式一份),电子版为PDF格式。

    4.成果如为教材、著作,从正式出版的时间开始计算,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须提交样书1份及电子文档,电子文档包括教材、著作封面、出版信息页、目录及精选内容等。

    5.教学成果视频材料1份, 视频材料不含已有材料电子版。

    6.每项申报成果材料需装入材料袋。材料袋封面注明申报成果具体信息、材料清单。

    7.《山西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申报汇总表》(附件5)纸质版1份。

    请各学院于2019年6月28日前,将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报至教务处高教研究室,电子版发送至lizzyooy@126.com。逾期不予受理。届时,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申报的教学成果进行初评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推荐上报山西省教育厅高教处。未尽事宜请致电咨询:6289338。

                                                         教务处

                                                      2019年5月17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