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园艺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一、报告题目:国内外榛子栽培与展望

主讲人:梁维坚

地点:园艺学院会议室

时间:2019年5月16日上午8:30-10:30

报告人简介:

梁维坚,男,1941年生,辽宁省经济林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经济林协会榛子工作委员会顾问、美国俄勒岗州立大学(OSU)客座教授、中国林业科学院顾问等职务。长期从事野生平榛和欧洲榛种间杂交育种研究,主持选育大果、丰产、适应性强的平欧杂种榛品种5个,指导平欧杂种榛的丰产栽培,种植面积达75万亩。出版著作《大果榛子栽培实用技术》、《大果榛子育种与栽培》、《中国作物遗传资源》、《专家论中国经济林山区经济林发展》等10余部。荣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

二、报告题目:环境控制技术助力设施园艺提质增效

主讲人:贺冬仙

地点:园艺学院会议室

时间:2019年5月17日上午10:00-12:00

报告人简介:

贺冬仙,博士,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导。主要从事植物光合生理、高光效LED光源、嵌入式组态化环境控制、营养液动态调控等领域的研究。研发了土壤养分综合测试仪、土壤养分测试车、三维振动多路测量系统、植物光合连续测量系统、后稳态叶绿素荧光测量仪等信息检测仪器和装备,有效地推动了科研项目实施和学科条件建设。近年来,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EI论文30篇以上;主持50万元以上的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15项;取得授权的发明专利10项以上、实用新型4项和软件著作权9项。

园艺学院 科技处

2019年5月14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