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山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的通知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山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本年度不设课题指南,申请人自拟课题名称申报。自拟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2.本年度课题仅设一般规划课题,鼓励开展反映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的前瞻性、创新性课题研究。应用型研究应对教育发展中出现的一些重大问题快速做出反应,为教育行政部门科学决策及时提供政策建议。不支持以编译著作、编写教材、编写丛书、编写工具书为直接目的的课题研究。

3.课题申报者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不具备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须由两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申报者必须能真正承担课题研究的组织与实施工作,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者,不得申报。

4.每个课题限报一名主持人。课题组成员的填报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名。《课题申请·评审书》纸质材料须有主持人签名,经学校审核,签署明确意见,并加盖公章以示承担信誉保证。课题主持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项课题的研究。在研的省级及以上哲社、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和其他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报本年度课题,不支持一题多报。

5.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评审,继续采用活页匿名的方式进行,《课题申请·评审书》与《课题设计论证活页》课题名称一致,活页论证字数不得超过5000字,填写内容不得出现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姓名、单位名称等个人资料。

6.申请书文本要求统一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报送纸质版材料包括:《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评审书》一式3份(1份原件,2份复印件),《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一式3份。

7.报送时间:2019年6月21日下午6点之前报送至教务处高教研究室,同时填写《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汇总表》,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139923413@qq.com。

附件:1.山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办法

2.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评审书

3.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论证活页

4.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汇总表

5.关于规范课题成果鉴定与结题验收材料文本和装订格式的通知

教 务 处

2019年5月7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