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百名博士服务粮企”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知,为引导和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到粮食企业对接生产需求、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实践锻炼提升自身素质能力。现就组织开展首批“百名博士服务粮企”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根据文件要求,我校推荐名额不超过3名。

二、申报条件

1.具有粮食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的青年科研人员、专业教师,当前科研工作内容紧贴“科技兴粮”“人才兴粮”重点任务,在科技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有一定经验。

2.粮食相关专业在读博士生,毕业论文研究方向与“科技兴粮”“人才兴粮”重点任务有较大相关性,具备指导企业解决生产问题的能力。

三、活动要求

本次活动采取弹性工作制方式,由博士所在单位、博士本人与服务企业商定6个月至1年的服务期,累计在企业工作时间不得少于3个月。

四、其他事项

1.参加活动的博士人才同时作为“粮食科技特派员”,参与粮食科普宣传、指导技术创新等工作。

2.参加活动的博士人才与对接企业签署协议书,约定工作目标、内容、时间和知识产权归属等内容,协议书提交至国家粮食与物质储备局备案。该局提供一定经费资助,用于补贴博士服务企业所必须的差旅、试验、资料等费用。

3.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申报推荐工作,于2018年12月14日前将《“百名博士服务粮企”申报表》(附件1),《首批“百名博士服务粮企”推荐博士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2份提交至科技处自然科学项目管理科,其中附件2学院相关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电子版发至科技处邮箱。

五、联系人:牟春堂 董海龙 6288259 电子邮箱:sxndkjc@126.com

山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2018年12月12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