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管制刀具、枪支等违禁物品收缴专项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附属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治安管理,以创建“平安校园”为主线,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保障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好校园及周边良好的治安秩序,净化校园环境,我校决定从9月20日起至10月30日开展校园管制刀具及其它违禁物品收缴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校涉生违法犯罪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院部加强宣传教育。召开安全教育主题会,宣传什么是管制刀具以及携带管制刀具的违法性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强化学生在法制教育和安全防范知识上的学习,提高师生守法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动员广大师生举报非法贩卖、携带、使用管制刀具的违法行为。

二、各学院应加强排查收缴。 各院分团委、公寓中心应加强对重点学生、宿舍等部位的排查工作,及时发现收缴学生携带、持有的管制刀具,做好对学生的教育工作。对持有、携带管制刀具侵害人身、财产案件要积极配合调查取证工作,保卫处、公安机关对违法犯罪行为要予以严厉打击。

三、对于逾期未上缴者一经发现,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有关条款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学校根据公安机关的处罚决定,按照校规校纪,从严处理。

举报电话:0354-6289110

0354-6289762

举报邮箱:wzbwc@sxau.edu.cn

山西农业大学保卫处

2018年9月18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