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园艺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报告题目:多组学整合揭示葡萄抗热性机制的研究

主讲人:王利军

地点:园艺学院会议室

时间:2018年5月8日上午10:00

报告人简介:

王利军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目前为Horticulturae编委,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理事、北京果树学会理事。1995年和1998年在山西农业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1年在中国农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1至2003年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开展博士后研究,2003年至今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工作。其中2005年、2009年至2010年分别在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和俄亥俄州立大学进行访问合作研究。长期从事葡萄及葡萄酒的相关研究,在葡萄抗热性的生理和分子机制、白藜芦醇合成调控机制、葡萄育种及配套酿酒工艺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已经完成和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科技部、农业部、中国科学院项目和北京市科委等项目7项。迄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lant Physiology,BMC Plant Biology 和Food Chemistry等SCI源杂志上发表论文近30篇,副主编或参编果树专业书籍4部(英文书1部)。作为主要参加人育成葡萄新品种9个(其中酿酒葡萄新品种5个),获第三届全国“梁希青年论文奖一等奖”、中科院科技进步促进奖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各1项。

园艺学院

2018年5月7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