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公派地方合作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晋教外函【2018】3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办法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在近期公布选派简章等,具体选派办法及选派类别请登陆国家留学网查询(http://www.csc.edu.cn)

二、申请方式

网上报名与书面材料相结合的方式申请。申请人可通过国家留学网查阅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选派简章、选派办法,进行项目检索,了解选派计划、选派类别、基本申报条件和申请时间等相关信息;按留学身份、拟留学国别查询可申报项目,了解具体选派办法,确定拟申请留学项目及具体派出渠道。

请填写《山西农业大学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单位推荐意见表》,学院负责人和人事处负责人签字盖章(一份纸质版,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hijing423@163.com),将书面材料一式五份,正反打印后按照顺序燕尾夹夹好。项目应提交的材料及装订顺序请查看国家留学网相关项目专栏。

三、申报时间

地方合作项目(不含国家留学基金委成班派出项目):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4月1日-15日,外事处受理纸质材料时间为4月9日下午四点前,7月公布录取结果,9月起陆续派出。

四、有关要求

1.准确了解国家留学基金委的选派政策。如很多项目须在申报前取得外方正式邀请信,并对邀请信中留学起止时间有具体要求;未经批准擅自放弃留学资格或未按期出国学习的人员,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自2015年起,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留学资格者,2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要特别注意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对选派政策的调整。

2.做好建档立卡试行工作。为切实推动留学人员回国发挥作用,增强项目留学效益,今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对地方合作项目等试行开展留学人员建档立卡工作。请各推选单位为2018年每位新派出留学人员填写留学档案卡(电子版见附件),对留学人员跟踪管理和测评,并及时更新填写留学档案卡内容。省教育厅将定期汇总和抽查推选单位填写留学档案卡情况,并于2018年7月底和2019年1月底前,分别将2018 年上半年和下半年本省区建档立卡情况,连同每位留学人员留学档案卡电子版,汇总并反馈国家留学基金委。

3.加强对国家留学出国留学人员的过程和目标管理。留学人员录取后,推选单位应合理安排其工作,保证按期派出,并及时将未派出人员名单及原因报省教育厅。要切实加强派出管理。一是派出之前有要求,推选单位或具体派出部门相关领导在留学人员出国前与其谈话,对其在教学、科研和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明确任务,进行安全、思想、身心健康、保密、业务等方面行前教育,并指导、协助其办理出国手续;二是在外管理有办法,各推选单位要对留学人员定期提交的留学报告做出优、良等评价,与留学人员保持联系和沟通,掌握留学人员学术研究、思想和精神等状况,督促留学人员执行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相关管理规定,协助做好在外管理和按期回国工作;三是回国之后有考核。留学人员回国后,应考核其留学成果,确保留学效益。要通过“三个一"的报告(向推选单位或院系、部门领导做一次汇报,为同事做一场交流分享报告,为学生做一场讲座或报告)等措施,推动留学人员发挥作用,并对留学人员回国后三年内发挥作用情况,包括所取得重要成果、奖励、职务晋级等进行跟踪评估。省教育厅将根据派出情况开展抽查,对派出管理工作不力的单位,将给予通报或暂停、减少其公派出国项目申报。

联 系 人:石静

联系电话:6288493 18536895493

电子邮箱:shijing423@163.com

外事处

2018年3月29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