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征集2019年度NSFC—山西煤基低碳联合基金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各院及有关单位:

NSFC—山西煤基低碳联合基金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优秀科研工作者,围绕山西煤基低碳领域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切实解决山西的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提升山西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队伍水平,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山西发展由资源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为做好2019年度NSFC—山西煤基低碳联合基金项目指南编制工作,现公开征集项目指南建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领域

2019年度NSFC-山西煤基低碳联合基金拟支持:煤与煤层气开采(煤层气、致密砂岩气、页岩气开采)、煤化工(现代煤化工节水生产、煤制油深加工、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煤电及新能源(降低动力煤发电煤耗、发电排放)、节能环保(焦煤资源的合理化利用、煤炭废弃物和衍生产品的深度利用)、矿区生态修复(废弃矿井再利用)五大领域。

二、填报要求

(一)建议人在填报建议书前,请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的有关管理规定,了解联合基金的有关规定、要求、责任和资助范围等。

(二)2019年度联合基金只支持重点项目,直接费用平均资助强度约为290万元、实施期限为4年。请按重点支持项目层次提出建议,且科学问题概括的口径、范围较为合适,要避免提出的建议过细或过于宽泛。

(三)请各院及有关单位认真开展建议征集工作,组织该领域研究能力强、研究基础好的科研人员按本通知要求填报《2019年度NSFC—山西煤基低碳联合基金项目指南建议表》(见附件1),充分听取产业界意见,经相关专家论证、推荐后,郑重提出申报指南建议。

(四)为更好体现山西省煤基低碳领域的产业需求和项目成果在山西的应用前景,每项建议须附2位以上山西省企业界资深专家的推荐意见(见附件2)。

三、报送时间

请各院及相关单位于2018年4月25日前将签章后的纸质附件1和附件2等相关附件装订成册后,一式四份报送至科技处(其中一份学院相关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章);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姓名+院部名)发送至邮箱sxndkjc@126.com

联 系 人:牟春堂 董海龙 电话:6288259

  山西农业大学科技处

2018年3月14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