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2018年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2018年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如下,请认真组织落实。

一、理论学习要点

1.党的十九大精神。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3.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4.《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5.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讲话精神。

二、推荐学习资料: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2.《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

3.《新时代面对面》。

4.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报道。

5.《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6.《求是理论网》http://www.qstheory.cn/

7.《共产党员网》http://www.12371.cn/

8.《宣讲家网》http://www.71.cn/

9.《人民日报》《求是》《山西日报》等报刊上的重要理论文章。

三、组织要求

1.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是全校年度工作目标考核的重要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按照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要求,认真落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以院(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重点,以定期理论学习制度为抓手,组织好所属党员和全体师生的理论学习,严格考勤,做好学习记录。

2.要把握重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学习的重中之重。通过学习,帮助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战略定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凝心聚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3.要讲求实效。理论学习要坚持在通读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要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基层党组织可结合工作实际和师生员工思想实际,通过举办理论学习辅导报告会、交流会、研讨会、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活动,引深理论学习。4.增强主动性。各基层党组织要统筹本单位实际,做好本通知学习要点的组织实施。年中增加的其它专项学习内容,将根据上级通知要求适时安排。

 党委宣传部

2018年3月3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