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18年省级优势专业建设项目和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通知

各院(部):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8年山西省高等学校优势专业建设项目、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晋教高〔2017〕11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省级优势专业建设项目和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

(一)优势专业建设项目

1、申报专业要符合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主要为入选省“133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计划支持学科相关专业,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就业质量高。一般应有三届及以上毕业生。申报专业应充分符合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是学校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的集中体现。现有的国家和省级特色专业、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品牌专业,以及适应科学技术发展的新型交叉学科专业等,均可申报。

2、申报专业须建立网站,所有上报的材料必须如期上网,并保证评审期间

网络畅通。

3、学校将择优推荐3个专业参评山西省优势专业建设项目。

(二)教学改革创新项目

1、申报项目立项范围参照《2018年度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指南》(附件2)。

2、申报项目选题要围绕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尤其是教学工作中亟待破解的重点、难点与热点问题。选题能对我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的实践创新意义与应用推广价值,并能取得实质性成果;申报项目要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对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强化教学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有较好的应用前景;申报项目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论证充分,重点突出,研究方案可行,且具备开展改革研究的各项基本条件。

3、项目主持人限1人,年龄在55周岁以下。一般须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博士学位的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也可担任项目主持人。每位教师只可在一个省级教改项目中担任主持人,最多可参加2个在研教改项目。项目结题后方可作为主持人申报新项目。项目人员最多不超过5人(含主持人),并且结构合理,对项目内容各有侧重。

4、鼓励跨院系联合申报具有共性和实践性的选题,特别是对教学领域中的某些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的选题。

5、项目负责人请填写2018年度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附件4 ),填写前请认真阅读表后备注,填写时请参照《2018年度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样表》(附件5)。报送申报情况一览表同时须报送表中项目的证明材料复印件一式一份,证明材料为申报情况一览表中所填项目的佐证材料,包括证书、相关文件、教材前后封面(双面)目录、论文等复印件,证明材料应有目录,并按项目主持人单独编印成册。

二、申报材料

(一)申报专业应提交《山西省高等学校优势专业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一式一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2017年度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近三年专业产学研结合或校企(行业)共建协议、近三年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声誉相关评价佐证材料(复印件)各一式一份,所有材料一起放入一个档案袋,并将申报书首页粘贴至档案袋表面。上述材料同时需要准备电子版(WORD版或PDF版,PDF版主要指无法用WORD格式展现的共建协议和佐证材料复印件扫描件,PDF扫描件必须简明扼要、重点突出,严格控制在30页以内),所有电子版材料一并放入同一文件夹做成WinRAR压缩包(命名为学校名称+专业名称)

(二)申报教改项目应提交《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书》(附件3)、《2018年度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申报项目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2018年度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6)(各一式一份)。报送材料时,请将申报项目的《申报书》和证明材料一起放入一个档案袋,并将申报书首页粘贴至档案袋表面。上述材料同时需要准备电子版(其中证明材料需要准备PDF扫描件电子版,PDF扫描件必须简明扼要、重点突出,严格控制在30页以内),其中《申报书》和证明材料电子版材料一起放入同一文件夹做成WinRAR压缩包(命名为学校名称+主持人姓名)。

(三)报送上述纸质材料时需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请各学院于2017年12月28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教务处高教研究室。

附件:1.山西省高等学校优势专业建设项目申报书

      2.2018年度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指南

      3.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书

      4.2018年度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

      5. 2018年度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样表

      6. 2018年度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汇总表

教 务 处

2017年12月8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