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全校内部控制风险评估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部门:

根据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和《山西农业大学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总结报告》(农大财字﹝2016﹞17号)中“加强内部控制风险评估工作”的要求,促进各部门有效推进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审计处从即日起开展全校内部控制风险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本次评估围绕重要经济业务和高风险领域,重点检查各部门相关内部管理制度、内部控制措施、岗位责任制是否得到有效执行,积极梳理部门间是否存在责任划分不明晰、业务衔接不顺畅等制约管理责任落实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通过“以评促建”的方式,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控制建设提供依据。

二、工作安排

1、自查报告阶段(1129日至1210日)

本次评估主要涉及到的部门有计财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实验设备处、科技处和校办。

以上部门按照本通知附件《内部控制风险评估自查任务清单》撰写《内部控制建设自评报告》,自评报告请结合任务清单逐项回答相关内部控制机制建立及实施情况,并以附件形式提供制度、表单等相关支撑材料,于12月10日前提交审计处。

2、评估实施阶段(1210日至1220日)

审计处对各部门《内部控制建设自评报告》进行分类汇总,总结各部门内部控制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归集内部控制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和困难,督促各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形成内部控制风险评估报告。

三、有关说明

请各部门、单位于12月10日前将本部门《内部控制建设自评报告》提交审计处,其中报告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xndhjp_70@163.com,报告纸质版连同相关支撑材料报送至审计处办公室。

联 系 人:侯金平

联系电话:6288229

审计处    

2017年11月29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