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林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报 告 人:张伟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上午8:30

报告地点:崇实楼431室

报告题目:特异腐质霉在纤维素高效降解中应用及改良

报告人简介:

张 伟 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张伟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微生物酶工程研究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微生物分子生物学、代谢工程及酶工程的研究工作。近年主持“十一五”863课题,“十一五”863子课题,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科技重大专项;“十二五”86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等项目。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8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二十余篇。作为主要完成人首次成功地构建了高效表达乳糖酶的重组生物反应器,解决了乳糖酶生产中的单位产量低,加工工艺复杂,成本高等问题。该成果已通过农业部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于2009年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中国(合肥)专利技术成果交易会金奖。同时完成了乳糖酶这一新型食品添加剂的安全性评价,获得了生产应用安全证书及新型食品添加剂的生产许可审批。


 

报 告 人:张宇宏 博士,副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上午10:30

报告地点:崇实楼431室

报告题目:微生物酶制剂在农林产品加工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张宇宏 博士/副研究员


张宇宏,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微生物酶工程研究室核心骨干成员。主要致力于以微生物基因工程技术开发食品加工用酶和饲料酶制剂等工作。目前主要开发产品有乳糖酶、葡萄糖氧化酶、果胶酶和凝乳酶等。在食品用酶制剂领域有独到的研究,并致力于推进酶制剂在相关产业中的应用。先后主持国家“863计划”课题、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并作为主要执行人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业成果转化项目和转基因重大专项等课题。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余篇,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科技处,林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