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山西省黄土高原食用菌提质增效协同创新中心”学术报告通知

报告一

报 告 人:王贺祥 教授

报告时间:2017年6月25日(星期日)上午9:30-10:30

报告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报告题目:大型真菌生理活性物质研究

报告人简介:

    王贺祥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土高原食用菌提质增效协同创新中心精深加工技术分中心主任,原北京食用菌协会会长,国家食用菌产业体系岗位专家。从事食用菌中生理活性物质的研究,1996年获博士学位并回到中国农业大学工作,1997-1998年在香港中文大学做博士后,与香港中文大学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科研合作关系。近年来主要从事食用菌学的教学和食用菌栽培技术及大型真菌中生理活性物质的研究,在真菌凝集素、食用菌多糖和酶以及HIV逆转录酶抑制剂的研究中都取得了进展。2000年以来,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根据科技部信息研究所对中国科技论文的统计,获得2001和2002年度全国生物领域SCI收录论文数个人第一名,2002年被北京市总工会评为教育创新标兵。2004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5年荣获北京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

报告二

报 告 人:王泽生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7年6月25日(星期日)上午10:40-11:40

报告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报告题目:双孢蘑菇杂交品种的遗传评价

报告人简介:

    王泽生研究员,福建省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所长、教授级高工(二级),福建省农科院食(药)用菌生物学与产业化技术研究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遗传育种岗位科学家、双孢蘑菇合作项目主持等职。兼任中国食用菌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菌物学会常务理事兼食用菌专委会主任、中国农学会食用菌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国家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保健食品委员会、全国食用菌品种认定委员会评审专家,《食用菌学报》、《中国食用菌》和《食药用菌》编委,福建省食用菌学会理事长、福建省青年科学家协会副理事长、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常委、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委等职。

山西省黄土高原食用菌提质增效协同创新中心

食品学院、科技处        

2017-6-23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