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新中国教育名家大师推选工作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协助有关单位做好新中国教育名家大师推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推荐条件

长期从事教育工作、在教育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教师及其他教育工作者(含已故者)。

1.心系民族命运,饱含赤诚的爱国情怀和教育情怀,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2.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品行高洁,充满大爱,是社会道德的模范。

3.教育思想丰富,理论建树丰硕,创新意识强,有教育界广泛认可的代表作,对一定时期、一定范围内的教育理论、实践产生了重要影响。或致力构建中国当代教育思想理论体系,对夯实理论基础、完善学科体系贡献很大;或创新教育模式和教育方法,形成了自己鲜明独特的教学理念、教学风格和教学特色,带出了一大批优秀教师,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或直面教育重大现实问题,办学治校成就突出,引领和带动了区域乃至全国教育改革发展。

4.具有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在社会上享有崇高声誉、具有深远影响力,受到教育界人士拥戴和人民群众认可。

二、推荐方式

全国共推选100名新中国教育名家大师。

各单位均可推荐。

推荐时,根据条件填写《新中国教育名家大师人选推荐表》,主要填被推荐人基本信息、推荐理由,包括理论建树、实践成果、代表作、社会影响力等,不超过300字

3、推荐表上报时间截止4月30日,电子版发送至sxndrsc@126.com

 

                                            人事处

                                         2017年4月26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