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征集2017年度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中药产业领域)项目申报指南建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17年度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中药产业领域)申报指南编制工作,现面向全省中药产业领域关键技术建议。

一、建议范围

中药产业是我国最具民族特色和发展潜力的新型产业之一。具有高增长性、高盈利性、高技术创新贡献度、高资源依赖性的特点。2017年度重点研发计划拟遴选我省中药大品种进行深入开发,通过中药大品种生产全过程质量控制与提升,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有效性、安全性证据和制药质量。

中药大品种开发全过程包括:中药大品种处方所涉及中药材的全过程质量控制及标准提升研究。中药大品种处方所涉及中药饮片的生产全过程质量控制与质量标准研究。中药大品种的二次深入开发研究,重点开展阐明中药大品种药效物质基础及作用机制,制剂工艺技术改进,生产工艺技术改进,明确临床定位,上市后临床安全性评价,中西药物联合用药安全等研究。中药大品种(注射剂)的致敏物质鉴定和致敏物质控制技术研究。

二、建议条件

(1)中药大品种要求近3年年均销售额1亿元以上,具有临床重大需求。

(2)申报企业近3年年均销售总额不少于5亿元,生产线已全部通过GMP认证,大品种处方所涉及中药材原料有满足自身生产需求、相对稳定的生产基地。

(3)围绕中药大品种开发,具有关键技术需求,力争取得重大技术突破。

三、建议材料

《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中药产业领域)项目建议征集表》

四、建议要求

1、明确发展现状,关键技术瓶颈,分析重大技术需求,设计研发攻关路径,统筹基础研究、应用研发和产业化示范等实施主要内容。

2、提出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学研联盟、创新团队和示范基地等建设任务。

3、预测分析可实现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预测项目资金投入概算。

五、材料要求

请建议单位认真填写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中药产业领域)申报指南建议征集表(见附件),并将纸质材料一式3份报送科技处计划科,并将电子版文档发至sxndkjc@126.com。

六、建议征集时间

建议征集截止时间为2016年8月15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董海龙 霍 飞

联系电话:6288259

附件: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中药产业领域)项目建议征集表(提纲)

 

 

 

 

科技处

2016年8月8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