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SCI数据库讲座通知

讲座题目:一流的学术信息,推动一流的科学研究--如何利用SCI数据库开题选题。

讲座内容:利用SCI掌握研究领域动态和选题写作,EndNote Basic功能介绍及利用EndNote Basic管理参考文献和编排参考文献格式。

讲座时间:2016年5月6日10:00-11:00,

讲座地点:图书馆4层会议室。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SCI (科学引文索引)作为高质量的研究型数据库,一直是科学家进行科学研究的重要信息来源之一。我校各个部门一直在为争取早日引进SCI数据库努力,汤森路透公司也为我校开通了试用,为了全面调研全校师生的需求,让师生深入认识SCI数据库的价值,图书馆安排了“如何利用SCI数据库开题选题”的学术讲座,具体内容如下:

讲座提纲:

第一部分:掌握研究领域动态和选题写作部分

Ø 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如何检索一个课题的核心研究论文?如何了解课题的最新进展? 研究生如何利用SCI数据库做好开题选题?

Ø 作为一名学术带头人,如何从整体上把握和了解本学科?如何了解全球范围内您可能的合作伙伴? 如何寻找国际职位的机会?

Ø 如何让您的研究思路与众不同?寻找本领域的前沿和热点研究?

Ø 如何寻找本课题/本学科的合适的SCI/SSCI期刊进行投稿,并提高文章发表机会?

Ø 如何对本课题或专家的研究成果进行最新进展的跟踪?

第二部分:工具使用部分

Ø EndNote Basic功能介绍及利用EndNote Basic管理参考文献和编排参考文献格式

Web of science是全球知名的科技文献检索工具全球知名的引文索引数据库,因为其具有开创性的内容、高质量的数据以及悠久的历史使得在全球学术界有极高的声誉,其中科学引文索引SCI更是成为最权威的科研工具。通过web of science, 科研人员能够找到几乎所有自然科学领域、社会科学和艺术与人文领域内的12000多种科技期刊近百年的数据内容。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