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开放学校官方微博、微信平台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山西农业大学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已于2014年2月通过认证。经过两个多月的试运行建设,现正式开放为全校师生服务。

微媒体以其生活化、便捷化的载体和传播方式,已经成为一个在师生中越来越具影响力的信息传播力量;“从知晓、决策、确定,我的观点都是你指导的结果”,微媒体亦日益成为师生信息主导、生活指导、人生选择资讯平台;平等、直诉、交互,微媒体也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利用学校官方微媒体权威发布,来主导信息,传播正能量,凝聚师生的智慧和力量,这是我们需要努力去做的。

学校将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即时发布新闻和资讯信息。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动员、组织本单位所属师生员工加“关注”于学校官方微博和微信,并不断提高自觉运用新媒体宣传、推动工作的能力。

新媒体传播具有即时性、开放性、自由扩散性。各单位发消息和通知,要由主要领导亲自把关,以固定方式报送党委宣传部,确保为全校师生提供真实、客观、准确、及时的信息服务。请各单位于5月9日前,将分管领导、信息员及信息报送专用邮箱,以书面形式报党委宣传部。

各学院和面向师生服务的主要职能部(处、室),要确立增强服务、主动发声、引领凝聚师生思想和行动的阵地意识,建立由主要领导负责、专人管理的领导和工作机制,根据单位工作和实际情况,开通官方(或专人发布)微博、微信平台,形成全校联动、互动,丰富、发展校、院(部、处、室)两级微媒体信息、功能,为全校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提供更有效的帮助,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发展的舆论氛围。各单位拟开通微媒体信息平台,或领导个人拟以职务行为开通微博、微信发布信息,一要加强信息发布管理,二要及时报党委宣传部备案。

山西农业大学微博、微信平台应用链接如下:

微博(新浪):http://weibo.com/sxndxcb

微博(腾讯):http://t.qq.com/sxnddwxcb

微信号:sxndxcb

搜“山西农业大学”或扫下面二维码加关注

                                                    党委宣传部

                                                  2014年4月28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