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山西省科技创新团队建设交流与年度考核会议的通知

全校各省级科技创新团队:

根据省科技厅通知要求,为加强和规范省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深入推进创新团队间的交流合作,更好地发挥创新团队的辐射带动效应,根据《山西省科技创新团队建设计划管理暂行办法》,现定于2014年4月12日,在省科技厅二楼报告厅召开全省科技创新团队建设交流与年度考核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会议主要内容

1)对创新团队2013年度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考核。

2)开展创新团队建设经验交流,加快提升全省创新团队建设水平。

3)研讨创新团队建设机制与合作机制,探索构建创新团队协同创新平台或合作联盟。

4)颁发2012、2013年度创新团队牌匾。

2、年度考核方式

年度考核采取全体团队带头人共同参与、共同评议的方式进行,并按立项年度分为两个组。具体程序为:

1)各创新团队带头人采取PPT方式对团队2013年度建设进展情况进行汇报,时间8分钟;

2)其他创新团队带头人根据汇报情况对各团队进展情况进行打分评议,填写《年度考核评议表》(见附件1);

3)团队全部汇报结束后,统一收集《年度考核评议表》;

4)会后汇总统计评议结果,并反馈给各创新团队。

3、年度考核内容

年度考核的重点是创新团队的年度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发挥的作用及做出的贡献。汇报提纲如下:

1)团队建设目标、计划任务及2013年度总体进展情况

2)团队管理体系与机制建设进展情况

3)团队梯队建设与人才培养进展情况

4)团队产学研用合作进展情况

5)团队科研条件与平台基地建设进展情况

6)团队科研工作进展情况

7)团队建设经费落实与使用情况

8)依托单位与主管部门支持情况

9)团队下年度建设计划及有关意见和建议

以上具体内容详见《山西省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年度进展总结报告》编写提纲。

4、年度考核结果

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良、中、差”四个档次。考核结果为“差”的,应在会后提交整改方案;连续两年考核结果为“差”的,撤销创新团队资格;原则上,“优”类比例不超过30%、排名后10%的为“差”类。

5、会议时间安排

8:10—8:30 全体参会人员在2楼报告厅召开集中会议。

8:30—12:00 2012年度创新团队在2楼报告厅、2013年度创新团队在2楼会议室进行汇报考核(汇报顺序见附件2)。

14:30—18:300 创新团队建设交流研讨和颁发牌匾。

6、有关要求

1)年度考核由团队带头人进行汇报,特殊原因不能到会的,应提交书面报告,否则取消进入优秀等次的资格。

2)各团队围绕“加强创新团队建设、完善建设运行机制、推进交流与合作、构建协同创新服务平台”等方面提交书面交流材料2份(书面材料开会时交签到处,电子版发指定邮箱)。

3)团队汇报PPT请于4月11日18:00前发至指定邮箱。

4)年度考核结果是创新团队建设期满验收及给予后续经费支持的重要依据,请各创新团队带头人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准备。

7、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省科技厅联系人:

李武魁 0351-4084395 高 莉 0351-4049920 电子邮箱:sxskjcxtd@126.com

科技处联系人:

马 晶 霍 飞 联系方式:6288259

附件:

1.山西省科技创新团队年度考核评议表

2.山西省科技创新团队年度考核汇报顺序

                                 科技处

2014年4月9日

数据库异常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