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先正达集团中国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我校与先正达集团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17日,我校与先正达集团中国在海南三亚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先正达集团中国党委书记、总裁苏赋,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先正达集团中国党委委员、副总裁、中种集团董事长应敏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富强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苏赋致辞

苏赋在致辞中表示,先正达集团中国与山西农业大学长久以来友好密切的联系与合作为此次战略合作关系的达成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今后双方能够继续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创新合作机制,围绕区域融合发展、国际交流合作、农业科技应用、种业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等核心环节开启战略合作新篇章,共同打造机制创新、重点突出、务实高效的种业企科合作新典范。

廖允成致辞

廖允成指出,此次与先正达集团中国全面战略合作的达成,是双方在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指导下的务实合作,是我校新时期强化校企合作,加速优质科研成果商业化、产业化的重要先手棋。在今后的合作中,他希望双方持续深化交流沟通,进一步将合作优势充分融合、叠加倍增,共同打造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合作样板,为推动中国农业科技进步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助力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共同见证了先正达集团中国旗下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与山西大丰种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的顺利签署与执行。此举对于充分发挥中种集团国资央企组织优势和先正达全球经营优势,积极推进资源赋能和整合协同,进一步发展好大丰种业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校党政办公室、规划合作部及大丰种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出席签约仪式。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