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晋中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在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4日上午,由我校、晋中学院、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晋中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本次研讨会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白云飞,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党委副书记李卫祥,晋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继杰,晋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淑琴,晋中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杜红英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李卫祥主持。

会议现场

白云飞介绍了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在加强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所作的工作,强调晋中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要处理好“全程贯穿”与“学段差异”的关系,处理好自身发展与协同发展之间的关系,处理好高校与市县教育局的关系。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一体化建设的主动性;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保障一体化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要推进教师队伍一体化建设,推动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提升他重点强调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是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关键,要推动集体备课常态化、推进培训交流常态化、鼓励跨学段研究团队建设。

廖允成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举办晋中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研讨会,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交流思政课改革创新经验和展示实践成果的宝贵机会,对更好推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五年来在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思政课教师队伍、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晋中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重要成绩。他希望广大思政课教师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六要”标准和“八个相统一”教学要求,着力打造新时代思政金课,争做新时代优秀思政教师。他表示,我校将持续加大工作保障力度,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一体化建设工作,努力搭建好相互交流思政课建设经验和做法的宝贵平台,努力推动在互学互鉴中携手构建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新模式,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王淑琴在发言中提出,要聚焦突出问题、强化协同育人、强化引育并举。邓继杰表示,要持续提升思想认识,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晋中市各县(区、市)教育局分管政教工作的领导、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也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讨论通过了《晋中片区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行动计划》。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晋中市教育局政教科,晋中市各县(区、市)教育局,晋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附属学校相关负责人,我校思政课教师、晋中市各学段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