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太谷校区主会场

3月8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学习贯彻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等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燕炯传达中纪委、省纪委、全省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报告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通告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并对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指出,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守政治担当,扛牢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表现在,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推动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党建双创的良好态势更加凸显;推动思政工作守正创新,立德树人的工作成效更加显著;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服务师生的务实举措更有温度;推动执纪监督提质增效,全面从严的高压态势更加巩固;推动主体责任扛牢扛稳,管党治党的工作举措更加有力。

廖允成强调,推进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全国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好省委巡视准备工作,推进校内巡察全面覆盖。二是坚持不懈加强组织建设。做好省级党建工作示范校培育创建工作,启动学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用好“一院一所一品牌”党建活力激发工程实施经验。三是坚持不懈加强思政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塑造思政工作品牌。四是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推进调查研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管理服务实践经验总结。五是坚持不懈加强纪律建设。精心组织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六是坚持不懈加强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深化以案促改,严格制度执行。他指出,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必须要深刻认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的政治性,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严格追究责任,推动形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有效闭环。要强化清单定责,强化督导压责,强化考核激励。

廖允成最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躬身实干、恪尽职守,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张强主持会议

张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学校和本部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谋划部署本部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转化为切实有效的行动举措;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对照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明确任务分工,将全面从严治党有机融入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地、落细、落实;要紧绷防范和化解重大廉政风险这根弦,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在平时、落在全体,主动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中找思路、找方法,结合清廉农大建设、校内巡察等工作,在作风建设、问题查找整改、廉洁文化建设上下功夫,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凝聚广大师生员工攻坚克难、奋勇担当的强大动力。

燕炯对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燕炯在对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时强调了三点。一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怀着深厚感情、怀着坚定信仰、怀着强烈使命深学细悟。二是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筑牢信仰之基,始终保持清醒坚定;要树牢纪法观念,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紧盯关键少数,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三是深刻践行自我革命实践要求,锤炼过硬作风、当好表率。要坚持政治立身,在思想上勇于自我革命;要坚持能力强身,在作风上勇于自我革命;要坚持律己修身,在廉洁上勇于自我革命。他希望,通过今天的廉政谈话能给同志们带来一些反思和工作思考,帮助同志们更好开展工作,也希望同志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廉洁自律,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依纪依规履职尽责,为学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太谷校区书林堂设主会场,外地各研究所设分会场。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各部门、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