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生物育种工程项目中期评估会

评估会在龙城校区召开

近日,我校在龙城校区召开“十四五”生物育种工程项目中期评估会,对150个育种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评估。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出席会议。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单位、省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院、我校的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项目进行评估。

孔照胜在会上分析了我国种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介绍了种业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发展动态、发展趋势,对我校育种工作和中期评估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种业是一种源产业、是许多产业之母、是一种战略性综合产业,新一轮种业科技革命正在兴起,生物育种已向智能化、精准化、工程化发展,生物种业创新发展成为提升国家竞争力的战略举措,新发展阶段我国粮食安全和保障供给是人口大国的重中之重,种业安全的基础作用和战略作用将会日益增强。他要求,全校育种工作者发扬老一辈育种家和老专家的奉献精神、优良传统,坚定信心,敢于创新,加强基础性前沿性研究,加强种质资源收集、保护和开发利用,努力在种业科技创新特别是重大品种选育方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他希望,专家组严格把关、认真评议、形成共识,以项目计划任务书为依据,对项目近三年的实施情况作出客观评价。

本次中期评估工作分主粮作物、经济作物、杂粮作物、林果菜和食用菌、畜禽水产和牧草五个工作组。项目负责人从项目总体目标、前三年绩效考核指标、实施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存在问题与整改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专家组在听取项目实施情况汇报的基础上,经质询、讨论形成评估结论。其中,“中熟、抗旱玉米种质资源创新及新品种选育”“高效大体型黑猪全基因组选育研究”等23个项目评估结果为优秀。

项目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科研管理部相关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