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41个品种入选山西省2024年农业主导品种

为加快推进种业振兴行动,加强农业高产优质品种推广应用,发挥良种对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的重要作用,确保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省农业农村厅印发了《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发布山西省2024年农业主导品种的通知》,优选出适宜山西农业生产的主导品种78个,面向全省推介发布。

推介的主导品种中,我校(院)培育的农作物、畜禽品种有41个入选,占比52.6%,较2023年提高了6个百分点。其中,国家审定品种8个、国家登记品种18个、山西省审定品种12个、山西省认定品种2个,地方品种1个。

我校入选品种覆盖了玉米、小麦、大豆、谷子、高粱、马铃薯、胡麻、工业大麻、向日葵、油菜、花生、芝麻等农作物;晋汾白猪、边鸡、晋岚绒山羊等畜禽,分别分布在经济作物研究所7个、高寒区作物研究所6个、小麦研究所6个、农学院5个、高粱研究所4个、谷子研究所4个、棉花研究所3个、玉米研究所3个、动物科学学院3个。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