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六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校党委六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1月10日至11日,校党委六届七次全体会议在龙城校区101会议室召开。会议对2023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汇报,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委员和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职能部门、教学院部、科研机构负责人作工作汇报

会上,全校59个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对2023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2024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代表校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各单位围绕落实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积极成效,全面回顾了2023年学校取得的成绩,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施党建工作“五大提升行动”,落实促进事业发展的“五项任务”,强化“五个关键保障要素”,推动校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廖允成对学校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4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深入推进“五个发展”,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实干笃行,全方位推动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建设农业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农大贡献!他从四个方面强调了2024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扎实推进党建“双创”,奋力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精心做好迎评促建,全力确保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高质量完成;三是持续深化合署改革,合力推动校院事业再创新辉煌;四是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聚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迈上新台阶。他还就近期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尽快分解年度重点工作、组织好节前慰问工作、保障好假期安全稳定、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廖允成强调,落实是一切工作的归宿,是事业成败的关键。各部门、各单位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顽强的斗争意志、科学的思路方法,扛起改革重任,狠抓工作落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开好局、起好步,共同谱写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张强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作行政工作报告,从三个方面回顾、总结、分析了2023年的工作。一是从工作全局上看,学校坚决有力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交出了农大答卷;二是从指标达成上看,学校坚持目标导向,攻坚克难、协同联动,较好完成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在“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实现了平稳转段;三是从工作成效看,学校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做了许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积蓄了雄厚力量。

张强对2024年需要突出抓好的六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扎实做好迎评促建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聚焦项目平台建设,提高科研实力和水平;三是完善健全新型社会服务体系,以科技引领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五是提升人事人才工作水平,加速释放人才活力效能;六是多措并举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更好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强最后对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安全工作要求,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亲自抓、亲自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高效的执行力,坚决维护校园安全大局。要紧盯实验室、消防等重点领域,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寒假期间“水、电、暖、气、网”以及校舍安全、防火安全、留校学生安全管理等工作。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多形式多途径做好安全提示和安全事故案例警示,引导广大师生树牢安全观念。(宣传统战部 程静/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