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首次牵头获批山西省技术创新中心

12月13日,省科技厅通知,依托我校牵头申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愈教授担任中心主任的“山西省果蔬贮藏保鲜与加工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是我校为第一依托单位获批的首个省技术创新中心。

中心整合山西农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产品贮藏保鲜所)果蔬贮藏保鲜与加工基础前沿及关键技术研发优势,交城天娇红公司果品功能化开发与加工技术研发优势,太原市鸿新公司预制菜加工和冷链物流技术优势,同时集成山西绿谷生物科技公司创业孵化、成果转化和技术创新服务优势,组织开展应用基础与共性关键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并面向中小企业提供创业孵化和技术创新服务,形成全链条一体化技术创新与服务体系。

中心立足果蔬贮藏保鲜与加工产业技术领域,围绕果蔬贮藏保鲜与加工产业发展中的果蔬采后品质差、损耗大、增值低等问题,针对果蔬贮藏保鲜与加工基础前沿和共性关键技术的迫切需求,聚焦果蔬衰老机理与控制技术、果蔬原料品质特性与加工适应性、果蔬冷链物流关键技术、果品功能化加工技术、蔬菜预制技术和稳态化等研究方向。

今年我校还作为依托单位牵头获批了山西省食醋酿造技术创新中心(筹),与企业共建了山西省果树苗木繁育及植保技术创新中心和山西省黄酒工艺研发技术创新中心(筹)。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