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山西省特用作物遗传与代谢工程研究中心落户我校

近日,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认定2023年山西省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依托我校牵头申报的“山西省特用作物遗传与代谢工程研究中心”被认定为山西省工程研究中心。生命科学学院贾小云教授为中心主任。至此,依托我校建设的山西省工程研究中心已有8家。

山西省特用作物遗传与代谢工程研究中心是面向健康中国和粮食安全重大战略以及我省“特”“优”农业发展需求,为推动我省“特”“优”功能农作物持续稳定增产增效,保障国家粮油安全提供科技支撑的科技创新平台。中心主要利用合成生物学、基因组编辑和代谢组学等技术,以特用作物(油莎豆、亚麻荠和紫苏等特用油料、多彩薯类作物以及农用功能微藻等)为材料,开展植物多糖、油脂、蛋白质和色素等目标天然活性物质的代谢、调控、富集以及生物强化新种质的培育和产品的研制等方面的研究。《通知》共认定29家工程研究中心,以高校牵头建设的获批8家。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