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出席全国新农科论坛暨第十一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论坛

11月25日至26日,“全国新农科论坛暨第十一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论坛”在成都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报告,我校杨武德教授在论坛分会场作主题报告。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新农科建设中心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以“高质量推进新农科建设,筑牢农业强国人才根基”为主题。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高斌、全国新农科建设中心及四川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学者、企业代表200余人齐聚一堂,展开深入交流,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新农科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新思路和新业态,部署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农科建设的举措,汇聚全国农林院校合力,把握新时期高等农林教育时代使命,共筑高质量农林人才自主培养体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李步高作主题报告

李步高以“新农科视域下科教融合育人路径探索”为主题,介绍了山西农业大学和山西农业科学院合署改革建立新的山西农业大学的办学情况,并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服务产业需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体制机制改革、打造科教融合育人体系等方面谈了合署改革后取得的办学成效。

杨武德教授作交流发言

杨武德以“一省一校一院科教协同育人山西方案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介绍了我校在打通农科教结合壁垒方面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并围绕我校在坚守农科与区域特色、坚定走好“特”“优”农科发展之路等方面与参会嘉宾进行交流。

全国农林高校负责人,教育部高教司农林医药和教育处、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相关负责人,新农科建设咨询组专家,全国涉农高校教务处处长、本科生院院长、教务部部长,有关农林企业负责人代表等参加论坛。我校教务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