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新华网思政平台开展课程思政主题系列线上直播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展示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成效,促进课程思政建设经验的分享交流,11月15日至17日,我校在新华网新华思政平台开展以“深耕课程思政责任田 写好立德树人大文章”为主题的系列线上直播。

本次系列直播共10场,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教务部部长冯晓燕,动物医学学院院长王海东,资源环境学院原党委书记陈斌,农学院副院长郭数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冯翠萍,动物医学学院教授霍乃蕊,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乔永刚、农业工程学院副教授薛建新,基础部教授段云青等10位专家在线进行了分享。直播讲座以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实践为基础,以耕读教育赋能课程思政为特色,分别以体系建设和课程案例分享了学校近年来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和成果。

课程思政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也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近年来,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为引领,聚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统筹规划、整体设计,探索课程思政育人范式,构建课程思政育人格局,拓展课程思政育人成效,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形成了“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协同育人大格局。本次系列直播,我校是全国农林高校同时也是山西省首个参与展播的高校,总观看浏览量累计达175.3万人次。

新华网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是党和国家重要的网上舆论阵地。为响应国家立德树人的重要战略举措,新华网充分发挥其平台优势、专业优势、智库优势、推广优势,于2020年2月推出的“新华思政”,为广大高校教师提供课程思政建设、交流、学习和共享于一体的教学资源服务平台。开设以来,已累计开展“立德树人·强化高校课程思政的价值引领”系列公益免费直播90多场,包括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天津大学等40余所高校先后参与直播。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