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报告会

报告会在太谷校区书林堂举行

11月6日上午,我校在太谷校区书林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报告会。会议邀请国家督学、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化工过程机械及高等教育学等学科博士生导师李志义教授作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校党委副书记李卫祥,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张富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强主持。

李志义教授作报告

李志义教授以《新一轮审核评估:高校自评自建中的共性问题》为题,介绍了审核评估方案的研制过程及评估工作的推进计划,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针对高校在自评自建中出现的共性问题,从审核评估需要理解的核心要义、需要重视的三个重点、需要把握的四个特点等方面,帮助我校进一步明晰在准备迎接审核评估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

张强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强调。一是要做到学深学透。全校上下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持续开展学习,不断深化对审核评估的理解,深入分析和挖掘指标体系的内涵,并将审核评估最新精神和要求,贯穿到支撑材料收集、整理和编目等各项工作中;要找准审核评估最新精神和要求在我校教育教学中的落脚点,充分总结、凝练、体现我校本科教育教学的建设成效。二是要聚力做深做实。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个工作组的作用,按照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案和指标责任分解,有序推进、扎实落实各项任务。评建办公室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同时做好指标解读、业务指导和任务的督促检查工作,指导、督促各有关单位及时有效的开展工作,并向领导小组反馈意见和建议。三是要坚持边查边改。要把此次审核评估,当做是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把脉问诊,全面检视我校立德树人成效与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对自查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诊断评估,属于短期内能解决的要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属于需要长期改进的要明确改进思路、制定改进举措,切实把“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评估理念,转化为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生动实践。

报告会现场

有关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评建工作联络员,评建工作各专项工作组成员,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各教学院部书记、院长(主任)、副书记、分管副院长、系主任、院级督导、院教务办负责人以及院评建工作小组成员参加现场会议;各直属研究机构组织本单位线上参加会议。

下午,为了更好的解决我校迎评工作中存在的瓶颈问题,李志义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业工程学院开展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交流。交流会上,他围绕认证标准,对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安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个专业逐项分析了差距与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及建议,为我校工程教育的发展明确了方向。有关学院的院长、副院长、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交流。(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