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梅西大学校长 Jan Thomas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座谈会在龙城校区召开

8月29日至30日,梅西大学校长Jan Thomas一行来校访问交流。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会见了Jan Thomas一行。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大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与Jan Thomas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廖允成会见Jan Thomas一行

廖允成在会见中指出,我校和梅西大学合作基础稳固,合作成效明显,希望双方下一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联合办学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双方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张强(山西农业大学)讲话

张强(山西农业大学)代表学校对梅西大学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并回顾了与梅西大学过往的合作历程。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张强表示双方要建立沟通合作机制,通过加强定期的访问交流,不断探索新思路,解决新问题;加强合作办学,积极探索两校间学分互认、成绩互认、学位互授,进一步拓宽合作的专业和学科领域;加强科研交流合作,通过师生互访、申报联合实验室等方式,为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搭建合作平台。

张强(大同市)讲话

张强(大同市)介绍了大同市情和教育发展情况,感谢我校对大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农业方面提供的帮助,以及加强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方面给予的支持。他指出,梅西大学作为新西兰的八大名校之一,在兽医学、农学、林学、商学等优势专业方面非常突出。大同正在进行城市转型,亟需构建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这也是大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希望梅西大学未来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与大同展开高效务实合作,培养更多的应用型、复合型和技能型人才。

Jan Thomas讲话

Jan Thomas介绍了梅西大学概况以及与我校2016年以来的合作情况,感谢我校和大同对与梅西大学加强合作给予的支持。她指出,山西农业大学和梅西大学在办学历史和办学规模等方面有相似之处,过去两校在经济领域和信息科学领域有友好的合作,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良好基础。梅西大学在农学、兽医等领域有很强的学科优势,拥有世界一流的艺术及潮流设计专业,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在更多的学科领域加强合作,建立长期伙伴关系,在推进务实合作中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张强向梅西大学赠送纪念品

与会人员围绕人才互访、科研合作、学生互换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我校与大同市分别向梅西大学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参观校史馆

参观动物疫病和人兽共患病研究中心

访问期间,Jan Thomas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铭贤学校旧址以及动物疫病和人兽共患病研究中心。

梅西大学、新西兰教育科技学院、大同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党政办公室、规划合作部、研究生院、软件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宣传统战部 程静/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