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马达加斯加、阿尔及利亚3所高校代表团来校访问交流

8月21日至25日,马达加斯加图里亚拉大学校长Razafiharison Andriamanantena、阿尔及利亚蒂帕扎中心大学副校长Douaoui Abdelkader和阿尔及利亚赫密兹—米利亚拉大学讲师Yahiaoui Ibrahim等一行6人来校开展合作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主持合作交流座谈会。

张强会见代表团一行

张强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建设、国际合作、合署改革等基本情况,重点回顾了学校近十年来与非洲国家,特别是与马达加斯加、阿尔及利亚两国的有关高校、科研机构及农业企业开展的农业技术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张强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非合作前景十分广阔,这就为我校与马达加斯加、阿尔及利亚两国高校之间开展更多务实性合作创造了极佳的条件。此次代表团来访,必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与图里亚拉大学、蒂帕扎中心大学、赫密兹-米利亚拉大学的教育科研合作与交流向纵深发展,未来希望大家能够在人才互访、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领域深挖合作潜能,携手打造中非高校合作新典范。

我校与蒂帕扎中心大学签署校级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Razafiharison Andriamanantena校长和Douaoui Abdelkader副校长分别介绍了马达加斯加图里亚拉大学和阿尔及利亚蒂帕扎中心大学及相关合作情况。两人对我校合署改革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做法均表示高度赞赏,他们期待今后能与我校持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开创全方位、多维度的合作发展新局面。

参观山西省后稷实验室

访问东阳试验示范实习实训基地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功能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功能食品研究院、山西省后稷实验室、植物保护学院蝴蝶展览馆、资源环境学院、校史馆、黄河农耕文明博物馆,访问了东阳试验示范实习实训基地、忻州杂粮基地和棉花研究所植棉基地,并在生态环境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近年来,我校通过实施《非洲国家主要作物高产高效先进实用技术示范》《马达加斯加棉花高产高效栽培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和《马达加斯加植棉技术服务与产业基地建设》等3个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在马达加斯加、阿尔及利亚建立了棉花示范基地650公顷、小麦示范基地300公顷,鉴选出适合当地种植的高产优质棉花品种3个、小麦品种5个,构建了盐碱荒地、重度盐碱地、中度盐碱地等不同类型盐碱区的改良技术体系,形成了“盐碱地改良—种草养畜—粪肥还田—培肥土壤”的农业循环经济模式,取得了非常显著的试验示范效果。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