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8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关于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我校动物医学学院靳林教授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经费200万元,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截至目前,我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0项,其中优青1项、青年项目25项、面上项目14项。

靳林教授于2017年获南京农业大学博士学位,是我校2021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长期从事人兽共患病的媒介传播机制和防治,在Nature Immunology、PNAS、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Cell Research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20多篇,已授权发明专利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等。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云南省优青、青千,中国科学院“西部青年学者”和山西农业大学“杰青优青培育工程”。2020年3月参加新冠病毒肺炎应急科研攻关团队,获科技部、中科院党组表彰。

近年来,学校为深入实施科技强校战略,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加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提升学校学术影响力、科研硬实力与核心竞争力,支撑“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实施了“杰青优青培育工程”,2022年“杰青优青培育工程”培养13人,2023年培养9人。实施期内首次获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青年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设立于2012年,旨在支持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