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启动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行远堂隆重举行

7月3日上午,我校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行远堂隆重举行。山西省文明办一处处长姜鹏辉,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李文来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李卫祥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姜鹏辉讲话

姜鹏辉总结回顾了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突出成绩。他希望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锻炼提升素质、厚植爱农情怀,积极广泛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活动中,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丰富活跃文化生活、倡导移风易俗新风等主题实践活动,在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廖允成致辞 

廖允成在致辞中代表校党委对即将奔赴全省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代表们致以亲切问候,对精心组织的教学院部和管理部门以及指导教师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经过多年的坚持和传承,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暑期社会实践已经成为我校的特色活动和品牌项目,已经成为广大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和激励、动员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共青团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要志向远大,争做理想坚定的奋斗者;要砥砺深耕,争做本领高强的实践者;要奋楫笃行,争做乡风文明的建设者。

代表发言

会上,我校2015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优秀学生代表、现任五台县豆村镇团委书记李江川分享了实践感悟,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代表岳佳馨、指导教师代表曹寒冰、产业研究院院长田洪岭作代表发言。

与会领导为各实践队授旗

飞舞的旗帜在会场上飘扬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为各实践队授旗。伴随着嘹亮的音乐,飞舞的旗帜在会场上飘扬,彰显着我校青年将会以饱满的精神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去,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农大智慧”与“农大力量”。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结合“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要求,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坚持“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引领青年学生在追溯初心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格意志,在感受发展中把握时代脉络,汲取奋进力量,在服务实践中深入基层一线,增长本领才干,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社会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社会服务部、研究生院、校团委等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干辅导员以及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