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科技小院建设情况汇报会

科技小院建设情况汇报会在太谷校区召开

6月7日下午, 我校在太谷校区召开科技小院建设情况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和中国科协认定的我校28个科技小院负责人围绕科技小院的基本情况,科技小院在人才培养、服务产业、社会服务、科技转化引领方面的成效,科技小院的质量保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依次进行了汇报。

张强讲话

张强在听取汇报后,就科技小院的发展他强调,要深化对科技小院理解和认识,审视科技小院的功能和定位,科技小院是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示范推广的平台,是农业专业硕士培养的重要抓手,具有综合性、现场性、引领性的特点。要科学规划设计建设方案,夯实基本条件建设,保障师生在小院的科研和生活。要围绕产业建好小院,将科技小院和产业研究院等的建设联动起来,从产业链做文章,与产业发展结合,与农民培训结合,与农业企业发展结合,引导学生到基层和生产一线吃苦锻炼,全方位锻炼学生的意志、能力和品质,鼓励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增强自信。

会议指出,学校下一步将在经费和招生指标分配等政策上继续对科技小院建设予以支持,相关职能部门要尽快制定相关的管理和考核评估办法。

研究生院、科研管理部、社会服务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 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