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21)校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5月29至30日,校党委在龙城校区908会议室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校全体党政领导参加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

按照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安排,校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陕西、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办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主题教育相关文件通知精神,集中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主题教育学习书目。

会议期间,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分别结合实际工作,领会精神内涵、畅谈学习感悟、交流工作思路。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第四次亲临山西考察,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一以贯之的深情厚爱、对山西地位作用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对山西各项工作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对资源型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一以贯之的深谋远虑、对全省干部队伍一以贯之的严管厚爱,让我们备受鼓舞、备受激励、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此次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山西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就抓好学习内容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推动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陕西、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学习内容,与主题教育要求的相关学习内容结合起来,创新学习方式,深化交流研讨,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要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深入师生中间、基层一线,把“办实每件事、赢得万人心”贯穿到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之中,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要努力在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农业优特发展、助力农民富裕富足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要全面做好总结梳理工作,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到校院实际工作中,切实拿出立意高、落点实、可操作的具体贯彻举措,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宣传统战部程静/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