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的第九届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学术交流会在并举行

5月27日至5月30日,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会主办、我校承办、太原植物园协办的第九届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学术交流会在太原植物园报告厅举行。山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龙,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太原植物园园长曹建庭,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大学夏光敏教授出席开幕式。全国众多高校、科研院所200余位女科学家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主持开幕式。

廖允成致辞

廖允成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前来的参加会议的各位优秀女科学家、各位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合署改革等情况。他说,兼顾家庭与事业,投身科研与探索,当今女性科技工作者们是祖国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座的女科学家们为推动植物等学科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为女科技工作者举引航之灯,照成才之路,更是山西农业大学女师生的榜样,是我国女性工作者之楷模。本次活动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与优秀女科学家们面对面的交流和学习机会,期待各位女科学家能与我校展开更加密切的交流,共同推动植物生物学科的发展。

大会报告

此次会议主题是“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奋斗的十年”。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曹晓风院士,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顾红雅教授,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任海云教授,先正达集团中国北京创新中心蔡真博士等杰出女科学家为大会作报告。在学术报告和教学论坛环节,31位科学家和学者分别讲述了各自专业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教育心得,向与会人员呈现了植物生理及分子生物学相关领域研究前沿和新的育人理念。

会议颁发了“优秀女青年奖” 

在“优秀女青年奖”颁奖仪式环节,会议对优秀女青年们进行了表彰。“优秀女青年奖”是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于2019年在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学术交流会上设立,奖励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取得创新研究成果的40周岁以下的青年女性学者(非PI,不限国籍)。奖金由先正达生物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支持,旨在激励植物生物学女性青年科研工作者潜心科研,促进学科创新与发展。

合影留念

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学术交流会,是植物生物学领域著名女科学家的高水平学术会议,也是女科学家相互学习交流的坚固桥梁,会议旨在通过学术与科普报告、专题论坛等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