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17)校领导调研人才培养工作

5月3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在太谷校区调研人才培养工作,走访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教务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和学生宿舍,听取干部师生对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团学工作、毕业生工作以及做好合署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意见建议。

走访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

在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校领导调研了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资助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工作,详细询问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本科生招生的工作进展。廖允成强调,招生就业工作关系国计民生和学生切身利益,是体现学校办学质量的基础性工作和重要指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当前处于招生就业工作的关键时期,大家务必要以过硬的作风,严谨的态度,扎实的举措,推动招生就业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走访教务部

在教务部,校领导调研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管理运行和毕业季本科教学工作安排。廖允成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本科教育教学的基础,要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结合办学定位和专业特色,在总学分设置上再深入研究,多给学生自主学习时间。他要求教务部和学工部要加强协调联动,把毕业生工作做实做细,在毕业季这一特殊阶段,给予毕业生更多关心和帮助,让毕业生安全顺利离校。

走访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领导调研了学位管理、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工作,详细了解近期研究生毕业准备情况。廖允成强调,研究生教育是提升办学层次的重要支撑,要积极适应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趋势,积极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现阶段要统筹谋划毕业前各项工作,集中力量做好学位授予和毕业学历学位信息审核,确保研究生毕业工作顺利开展。

走访校团委 

在校团委,校领导调研了学生会、社团服务和融媒体等工作,对同学们的优良作风和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廖允成希望同学们要在学有余力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学生会和社团活动,提升自己的能力,学习新的技能,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希望学生社团和融媒体工作要提高活动的思想性和艺术性,把握好新媒介传播的规律,注重发掘农大特色,多通过学生的视角来展现农大的特色与亮点,增强活动的宣传力和影响力。

在大学生征兵现场了解指导工作

在大学生征兵现场,校领导向太谷区武装部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今年的征兵政策、征兵程序、名额比例、具体要求和报名情况,与前来咨询的学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军营,把个人理想和祖国命运结合起来,在国防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在实现强军梦的征程中绽放光彩。

在学生公寓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在3号学生公寓,校领导调研了宿舍思政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四年的同窗友谊,和睦相处,共同创建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宿舍环境。廖允成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探索思政育人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学院一定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更加贴近学生实际,更加被学生所接受的育人模式。

党政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