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会议在太谷校区书林堂召开

5月31日上午,学校在太谷校区书林堂召开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并对抓好招生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对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出席会议。

廖允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廖允成就抓好今年招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形势,强化忧患意识,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二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就业工作的“一把手”工程,强化研究生导师的就业工作责任,做好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积极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广泛动员所属教职员工和广大校友积极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三要创新工作举措,组织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和招生直播间系列活动,加强与重点中学、优秀生源基地的联络对接工作,积极通过网络等多种途径讲好农大故事,全方位开展好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四要增强底线思维,深入推进招生工作“阳光工程”,严格执行教育部就业统计工作“三个严禁”“四个不准”规定,密切关注招生季和毕业季舆情动态,确保招生就业工作平稳有序。廖允成强调,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面对今年招生就业工作严峻形势,在抓好招生就业工作的关键阶段,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同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扎实的举措,为学校争取更优质的生源,为毕业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就业服务,奋力推动我校招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强讲话

张强总结回顾了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情况,并对做好当前招生就业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一要研判形势、深化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回顾过去一年,学校多措并举推动完成了招生就业各项任务,取得不错的成绩,但与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之间还存在一定差距,要在后续的招生就业工作中认真思考、加以解决。二要系统谋划、整体布局,以精准举措推动招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优化专业结构、强化特色发展,不断提升招生源头工作水平;要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招生就业服务水平;要强化统筹协调、上下一体联动,不断提升就业工作保障水平。三要落实责任、强化担当,扎实推动招生就业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测,精准发力;要优化工作机制,聚力成势,提质增效;要聚焦能力提升,提升把握政策、宣传动员的能力,增强本领,担当作为。张强表示,生源是学校生存之本,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学校的招生就业工作关系深远、意义十分重大,让我们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抢抓招生就业工作的黄金期、关键期,推动我校招生就业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李卫祥通报了2023年招生计划情况和2023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百日冲刺”就业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

各教学院部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