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培育的8个优良品种实验材料搭载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飞向太空

5月30日,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搭载了我校培育的8个优良品种(或亲本)的种子,包括谷子晋谷21号、高粱晋糯3号父本和母本、玉米瑞普909父本和母本、小麦晋麦47号、绿豆并绿2号、葡萄早黑宝。这些种子将随航天员进入空间站,进行太空育种试验。

这批飞向太空的种子通过搭载实验,有望在相对较短时间内创制出性状优良的种质资源,培育出遗传稳定、品质优良具有山西特色的新品系、新品种。

据了解,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于2023年3月23日发布《关于征集通过神舟系列载人飞船搭载航天育种实验项目的机会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航天育种搭载实验项目。搭载的实验项目经过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遴选,由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审核批准实施。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