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5月30日下午,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在组长、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肖连团的带领下,来我校太谷校区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张富强出席会议。

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校开展专项检查

肖连团介绍了此次检查的安排与要求并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常态化、不间断的。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关键在日常规范管理。

张富强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来校指导和检查工作表示欢迎,并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基本情况、管理组织架构与责任体系、制度建设及运行、教育与培训、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他希望,专家组对学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督促我校进一步改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实地检查

查阅资料

本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按工作汇报、现场检查、资料查阅和情况反馈四个阶段进行。汇报结束后,检查组实地走访了我校动物医学学院兽医寄生虫实验室、草业学院生态草牧业发展研究中心实验室、基础部化学实验室,并在3号楼资料室查阅资料。

反馈会现场

在意见反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健全,能扎实有效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效果良好。检查组从完善项目风险评估和准入、信息化系统的建设、台账信息、实验药品标识提醒、化学药品存放管理及应急预案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富强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逐项整改到位。学校将以更严格的标准、更严实的作风推动安全隐患整改落实落地,持续完善、稳步推进、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安全的教学科研环境。

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研究生院、科研管理部、财务资产部、后勤保卫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宣传统战部 黄菲 财务资产部/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