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来校交流座谈

交流座谈会在我校龙城校区召开

5月23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康波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出席座谈会。交流座谈会在我校龙城校区908会议室召开。

康波讲话

康波表示,山西农业大学有着百年的建校历史,培育出好多优质的品种,为国家农业粮食安全、农业生产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服务地方发展方面有很多模式值得我们学习、交流和借鉴。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双方加强沟通联系和合作,希望山西农大在宁夏农业科技的攻关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宁夏目前在粮食和“六特产业”上面临的一些难点、痛点出谋划策,促进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强讲话

张强代表学校向康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办校规模、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特色优势等方面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合署改革成效。他指出,宁夏的农业生产条件、农产品品质都非常好,有特色,有很多值得农大学习的地方。我们双方一直以来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下一步交流合作的空间也非常大,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从而助推双方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围绕科技推广、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技术攻关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实地调研省部共建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生物兽药产业园区调研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大学生创业实践情况

来校期间,康波一行还前往我校省部共建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物兽药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调研。

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社会事业促进处、科技教育处,我校科研管理部、社会服务部、农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园艺学院、果树研究所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宣传统战部 程静/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