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徐明岗研究员荣获2023年度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4月27日,山西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太原召开,大会表彰了474个获得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农业环境与资源研究所)徐明岗研究员荣获2023年度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徐明岗研究员带领课题组成员进行实验基地规划

徐明岗,男,1961年生,博士,研究员。中国土壤学会理事、土壤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土壤侵蚀专业委员会委员。1984年西北农业大学毕业后,于陕西省农科院土肥所工作,1994年于西北农业大学获博士学位。1994-1996年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作博士后。徐明岗长期从事耕地质量研究,组建我国农田土壤肥力长期试验网,针对我国农田土壤有机质含量低、酸化加剧等耕地退化问题,带领团队开展了全国不同区域土壤质量演变与提升技术联网研究,提出土壤有机质和红壤酸化的调控理论与关键技术。出版了《土壤养分运移》《红壤丘陵区农业综合发展研究》等著作三部,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现主持国家973课题、科技攻关课题、重点基础性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等多项,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授权发明专利4项。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