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带队赴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调研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校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要求,学习借鉴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经验,以新思想新理念引领校院改革发展事业,4月24日—26日,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带队赴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就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行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陪同。

在浙江大学调研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慧接待调研组一行,并出席座谈会。她介绍了浙江大学的概况,以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党建引领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等工作进行了相互交流。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浙江农林大学调研

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朱斌出席座谈会,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20多年来坚持支部建在学科、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经验。双方就党建特色、智慧思政、“生态育人、育生态人”工程和一流党支部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浙江农林大学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食健学院、林生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浙江理工大学调研

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介绍了浙江理工大学的办学情况和“三校区一中心”的新发展格局;校党委副书记姚珺简要介绍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和数字化平台建设等经验做法。双方围绕基层党建、干部能力提升、校企地党建共同体、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学生考研深造等内容深入交流。浙江理工大学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人武部)和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调研期间,廖允成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校概况和校院合署改革情况,表明了调研的背景、主题和意义,对兄弟高校加强党建引领、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表示高度赞扬。他指出,浙江大学等高校党建工作特色鲜明,在许多方面都值得学习借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高校的交流合作,不断汲取先进经验,拓宽改革思路,努力推动我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林学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